终南山

【魏白】天生一对·1(abo/同名电影au

*魏有钱x白小西 abo

*取材自同名电影,abo设定一是为了延续前文,二是为了让两个娃的出现合理化。

*全部内容真人无关,请勿上升谢谢~~

 

00

这真是......太酷了!

魏小山拉着她的小手提箱站在一棵大树下面,树冠上挂着一块木牌,上面用龙飞凤舞的英文写着“The Valiant Summer Camp”。她对着这行字愉快的吹了个口哨,低下头去对左手抱着着白兔玩偶说悄悄话:

“白白,我们到了。终于——不用听老魏唠叨了。我们自由啦!”

小姑娘原地蹦了一下,控制不住的“耶耶耶”了几声。她收紧手臂亲了亲自己的小白兔,然后拉着箱子左瞧瞧右看看的向营地里走去。

她只知道一段美好的冒险即将开始,却不知道还有一段真正美妙的奇遇正在拉开序幕。

 

01

“小山小山,这儿!”穿红色小裙子的姑娘从一群白人姑娘之中探出头来,向舔着冰淇淋的魏小山招手,“哎呀别吃了,快来看有击剑比赛!”

魏小山两口咬掉了半个球,踮着脚尖向被围的水泄不通的比赛场地那里眺望。嗯,看来比赛一定很精彩。她眼睛亮了亮,又咬掉冰淇淋剩下的半个球,把脆皮叼在嘴里,含含糊糊的应着红衣小女孩:“来了来了。”

“Good job!”人群中传出一阵欢呼,小山拉着小伙伴对她伸出的手挤到前排,刚好看到一个黑人小姑娘被击倒在地。小姑娘摘下护面,露出洁白的牙齿,对胜利者表示赞许,“Touche.(一针见血)”击败她的小姑娘还没有摘下护面,她向倒在地上的同伴伸出一只手,把她拉了起来。前一秒还是比赛对手的两个人后一秒紧紧的抱在一起,黑人小女孩拍了拍胜利者的肩膀,拿着剑走开了。

“Oh right.Excellent kids!”在一旁默默关注着这一切的夏令营助教走到了胜利的小女孩面前,她举起小姑娘的左臂,满面笑容,“The winner is Miss Bai from Berlin,Germany.”

带着护面,穿着击剑服的小姑娘举起拿着剑的右手,直指天空。周围的小女孩们又爆发出一阵欢呼。

“这是谁?”魏小山挑了挑眉,她转过头去问身边的红衣女孩。

“她好像姓Bai,从柏林来的。我偶遇过她几次,感觉不像是外国人,像我们一样的中国人呢。”红衣女孩偏着头想了想,“不过我也没看清楚她的脸,说不定啦。”

魏小山若有所思的皱了皱眉头,她看着场上的姑娘向另一边走去,那边是她小粉丝的阵阵欢呼。她背对着小山,摘下了护面,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她接过身边伙伴递给她的水,一口一口的喝着,阳光为她镀了层金边,整个人都闪闪发光。

或许能交个朋友,小山想。

“Do we have any challengers?”助教双手抱在胸前,微笑着看着围成一圈的小女孩们,“Come on girls.”

“I’ll try!”魏小山举起了手。她看见助教姐姐的眼睛里满是赞许,转身把护面和剑递给了她。红衣小女孩也跑到一边拿来击剑服,帮她穿戴整齐。

“你要小心哦。”红衣女孩为她粘上最后一边的领子。

“看我的吧。”声音从护面里传出有些嗡嗡作响,小山下一秒钟就跳到了场地中央。她举起剑,向对方致意。

“En garde.Fence!(预备,开始)”

那个被称作Bai的女孩和小山同时出剑,两根剑条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

“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cctvv击剑赛事,前线记者为您报道,”红衣小女孩不知道从哪里捡了一根短树枝,攥在手里假装话筒,兴奋的做着解说,“Bai先发起进攻,啊啊啊小山小心!哦太好了......没有刺到,剑头被卡住了。小山防守反击,有了,有了!啊不对,差一点呀......两位选手势均力敌。”

“看来这片场地已经不足以让她们两个比拼了,她们往小水塘那边去了。啊Bai这个进攻漂亮,可惜可惜还是差一点啊......诶不对我不是小山的亲友团吗......”

“让我们来看小山的这次主动出击,剑不出直线走了个偏锋。她在退,在退,在退......”

“啊!小山!”

扑通一声,魏小山一个没站稳,掉到水塘里了。

 

02

“阿嚏......阿........嚏!”魏小山裹着毯子盘腿坐在床上,她吸着鼻子,等待着自己的小伙伴给自己投喂食物。

“小山小山,新熬的奶油蘑菇汤,可香了,你尝尝!”红衣女孩端着汤碗,一路小跑怕汤凉了,却又不敢跑太快,于是两只手牢牢地护着汤碗,像一只小鸭子一样扭来扭去。

“啊,蘑菇!不要蘑菇!”魏小山一下子从床上蹦了起来,她用毯子牢牢地护住身体,揪住一个角捂着鼻子,“拿,拿走,不吃蘑菇......”

“啊?”红衣女孩委屈兮兮,“那怎么办啊,今天营里只有这个了。你不吃,那只能饿着了。”

魏小山想了想,扔掉毯子,从床上蹦下来,飞快地套上鞋子向外面跑去。她留给红衣女孩一个欢快的背影:“你喝吧,我出去看看。”

其实魏小山早就想好了要去哪里看看,当然是今天害她掉下池塘感冒的Bai的房间。都怪她故意把自己往池塘边上引,自己才会掉下池塘,然后才会感冒,才会错过午饭的时间,才会只剩下一碗蘑菇汤,自己又不吃蘑菇,四舍五入就是没饭吃了。Bai惹出来的祸,当然要让她负责了!

她左瞧瞧右看看,小屋的周围没有人。于是她试着推了推屋门,没想到门竟然开了。

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小山美滋滋的想。

她轻手轻脚的走进房间,在房间中间站定。她咬着手指环视四周,啊,有了,一定在那个箱子里!她小跑过去打开箱子,里面果然堆了一大堆零食。

“哇……”看着这些零食,小山不禁叫出了声。天哪,Bai是自己的知己吗,为什么箱子里都是自己喜欢吃的呀!

吱呀,门突然开了。

小山心里一紧,连忙合上箱子,就听见身后传来一阵声音。

“Who are you.”

她深吸了一口气,决定转身去面对这一切,当她看到门口的姑娘的时候她却瞪大了眼睛,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而门口的姑娘看着她也深吸了一口气,手里拿的小木碗应声落地。

一个长发,一个短发。

一个穿着合体的小裙子,一个穿着宽松的背带裤。

但是——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长得一模一样……”

 

03

尽管面容及其相似,但两个小姑娘之间的火药味却日益明显。

先是你害得我掉下水池感冒了好几天,又是我去你的房间找东西吃被现场抓包,然后你还在足球比赛里带队把我们踢的颜面全无,我又把你的床搬到户外以解心头之愤。

总之,这梁子算是彻底结下了。

战争的导火索小的不可思议,有时候就是一块蛋糕的大小。

“Could I have a piece of cake,please?”

“May I have a piece of cake,please?”

夏令营餐厅的厨师看着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小姑娘,露出了慈爱的笑容,“I’m sorry girls,there’s only one piece of cake,but I can cut it in two.”

“No thanks.”两个小姑娘向厨师微笑致意,然后将脸转向对方。

“我以为感冒没好是不能吃甜食的,小心嗓子再发炎。”

“谢谢关心,早就好了。也是,把床从户外拖进去也挺累的,是得吃点含糖量高的东西补补。”

“我补没关系,反正我瘦。你还要吃这个呀,啧啧啧。”

“这你就不懂了,我们个子高的人就是需要补充能量。来来来,尝尝这个生鸡肉,增高。”

“你也来块莴苣根,减肥。”

“来尝尝蘑菇,你最喜欢蘑菇了。”

“不不不还是你来,你这么爱吃何必忍痛割爱。”

“你请。”

“还是你请。”

“怎么好意思呢你来。”

“你来。”

她们用夹子在自助餐盘里夹来夹去,最后干脆端起了装蘑菇的盘子在两人之间你推我搡。周围的姑娘们看着她们俩不知所措,都端着各自的盘子安静的站在一旁。

“不用害羞,没关系,我喂你!”小山抓起一块蘑菇就要往Bai的嘴里塞,Bai一手打掉蘑菇,小山也往后退了两步。她们两个互相推搡,一个没站稳,把自助餐桌上的盘子都扫到了地上。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盘子碎了一地。

助教从后厨探出头来,微笑凝固在脸上,嘴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大的O型。她用围裙擦了擦手,一把揪下了围裙。看着两个从一滩狼藉上爬起来的小姑娘,深吸一口气:

“You and you.Pack your bags.(你,还有你。收拾行李。)”

“You two...the isolation cabin!(你们俩......给我去小木屋!)”


-tbc-

评论(5)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