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南山

【魏白】天生一对·2(abo/同名电影au

*嫌弃自己,寡淡无味

*五千字了俩人还活在闺女们的对话里


04

啊,无聊。

小山躺在床上,长叹了一口气。她把被子拉上来蒙着自己的脸,过了一会儿又嫌憋得慌掀了下来。她一转身,看见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那个小姑娘靠在床头,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读着。

哼,不知道哪里突然来的脾气,小山一扭头,又把被子蒙在了脑袋上。

无聊啊无聊,你说你干嘛非要来这个夏令营呢?现在可倒好,被关进小木屋了吧。小山闷闷不乐的想。当初听老魏的不来就好了,虽然天天跟他泡在写字楼里闲得发慌,也比在这里呆着什么事都不能做好吧。

她的眼睛从被子缝里露出来,向外不经意的一瞥。一棵大树紧挨着她们被“关禁闭”的小木屋,树杈上有一个鸟窝,有一只刚孵出来的小鸟正伸着头往外看呢。它半个身子露在外面,显得摇摇欲坠。

小山躺不住了,她三下两下的把被子蹬开,二话不说就要往窗台上爬。她正要爬上窗台,后面传来Bai的声音。

“喂,你干嘛?”

小山顾不得她们之间的“恩怨情仇”,用手指着那只可怜的小鸟。Bai马上明白了她的意思,四周看了看,小跑着去拿了把凳子。她拍了拍凳子,向小山伸出一只手来:

“小心点,我扶着你。”

小山点了点头,她一只手扶着Bai爬上了窗台,Bai又给她递了一块木板,小山跪在窗台上,用木板小心翼翼的把小鸟往回送,生怕弄伤了它。它好像有灵性一样,木板甫一接触,就将身体缩了回去。

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小山两眼注视着小鸟,看着它窝在巢里张着嘴等妈妈,不由得分了神。她跪着向后移动,刚想下来却一脚踩了个空,“啊”的一声从窗台上摔了下来。

这可吓坏了Bai,她连忙扑上去查看小山的情况。小女孩穿着短裙,伤处一览无余。好在没有伤筋动骨,就是膝盖有些淤青擦破了皮。Bai从箱子里拿出了消毒和包扎的工具,先用酒精消毒,然后进行包扎,动作利索的仿佛做了成百上千次。小山坐在地上顾不得疼,看着Bai的包扎手法啧啧称奇。

“你好厉害!”包扎完毕,小山试着活动了一下膝盖,发现伤口包扎的既不影响活动、又不会绷开,“你是学过包扎术吗?”

“当然了!”Bai骄傲的点点头,她把消毒水和绷带收了起来,“我daddy可是运动康复学的教授,这些小伤的包扎根本不在话下。要不绷带先放你箱子里吧,这样以后换药方便。”

小山点了点头,“密码是0619,我生日。”

“0619?”Bai惊讶地挑了挑眉,“我们连生日都是同一天呢!”

Bai站在地上,向小山伸出手臂,小山借力站了起来。

“不如重新认识一下吧,”Bai说,“我叫白小花。”

“我叫魏小山。”

“从今天起,我们就是朋友了!”

 

05

交到了新朋友的认知让两个小姑娘欣喜不已,尤其是对方还跟自己长着一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她们全然忘记了自己现在是被惩罚关禁闭——现在两个人还恨不得这种惩罚一直持续下去呢。

小山和小花早早的就把两张单人床拼在了一起,好姐妹就是要有同床共枕、畅聊通宵的经历。一个小时前助教姐姐给她们送了晚饭,又是奶油蘑菇汤。两个小姑娘惊喜的发现居然在不吃蘑菇这件事上两个人也能达成协议,于是她们拿出各自带来的零食,在地毯上堆成一堆,一边吃一边聊一聊彼此的经历。

“你从哪儿来?”小花撕开一包薯片,把第一片递给了小山。

“中国北京,”小山也撕开一盒饼干,干脆喂进了小花的嘴里,“你说话居然带儿化音欸!可你不是德国人吗?你为什么有个中国名字?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nonono,”小花鼓着腮帮子摇了摇头,“我就是中国人啊,当然要有中文名字了。我daddy说我也是北京人,只是他在柏林工作,就带着我一直在这里读书。”

“那你一定会说德语了。”小山“哇”了一声,用崇拜的样子看着她,“你能不能教我说德语呀……这样,嘿嘿,以后老魏唠叨我我就能用德语还嘴了。”

“会倒是会啊,”小花偏着头想了想,“daddy把我送到中国人办的国际学校,在这里基本上都说英文,在家就和daddy讲中文了。德语,其实也不太能用得上了。”

“你总是说你daddy,他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吧。”小山看着小花的辫子随着肢体的活动一颠一颠,“我帮你把辫子拆了重新编好不好。我保证,一定不会弄疼的!”

小花点了点头,坐的离小山更近了一点。月光透过窗子洒在地上,她想起daddy从小教她背诵的古诗了。

“daddy当然是个很好的人了。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也是我唯一的亲人。”

“那你妈妈呢?”小山从身后探出头来。

“我没有妈妈,但我还有一个爸爸。我是说,我本来还有一个爸爸的。”小花任由小山编着自己的头发,“你知道我们成年之后还会分化出第二性征吧。我daddy是个omega,我的另一个爸爸是个alpha。可他们很早就分开了,大概在我出生后不久吧。我没有见过另一个爸爸,甚至没有回过daddy口中的故乡北京。这么多年一直跟着daddy在柏林生活的。”

“好了,你看看!”小山编好了头发,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面镜子来给小花瞧。镜子里的两个小丫头都漂亮极了,右眼角有一颗一模一样的泪痣。她们相视而笑,然后抱作一团。

“我们连身世都这么相似呢。”小山又拿出一块饼干塞在嘴里,“我也没有妈妈,只有两个爸爸,另一个爸爸也从来没有见过。老魏说,哦,老魏就是我爸,他说当年我的另一个爸爸生下我后他们就分开了,这么多年再也没有见过。老魏把爸爸所有的照片都锁在一个箱子里,他以为我开不了锁,但一个小锁头怎么能拦的住我。我翻到一张只有一半的照片,我问老魏这张能不能留给我,我每次看到它,就像是两个爸爸都陪在我身边。老魏答应了。”

“等等,”小花拉着小山的袖子皱起了眉头,“你是说你也有一张只剩一半的照片?”

“对啊。难不成你也有?”

“天哪深呼吸深呼吸,”小花用手拍着自己胸口,“你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儿吗?”

“我们长得一模一样,有一样颜色的头发和相同位置的泪痣。”

“我们的生日是同一天。”

“我们有着一模一样的饮食习惯,仿佛心灵相通。”

“你只有一个爸爸,他是alpha。”

“你也只有一个爸爸,他是omega。”

“照片,快把照片拿出来!”

小姑娘们扔下手中的零食,连忙去自己的手提箱和书包里翻找。她们将照片紧紧的攥在手里,一阵没来由的紧张包裹着彼此:

“我数到三,我们就一起把照片拿出来好吗?”

小花的声音有些颤抖。她看着小山点了点头,然后闭上眼睛开始数数。

“一,二,三!”

两张照片严丝合缝的贴合在了一起。

“这是老魏!”

“这是我daddy!”

“天哪……”

小山和小花四目相对,她们看着对方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小花用手抹掉眼角流下的泪水,“我们,我们是亲姐妹。”

小山也擦擦眼角,“我想我们是双胞胎。”

两姐妹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情感,她们相视一笑,扑在一起。


-tbc-

评论(3)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